[温周]假如白发老温观看山河令 (一)

观影体

老温是白发的时间线,阿絮和其他人是坠崖后的时间线。

老一辈的人包括沈慎高崇是在比剑的时间段。







温客行看着眼前陌生的地方,神色极度不善。

“您好,这里是系统空间,已备茶水,瓜子,小板凳,只要观影便可平平生遗憾。 ”大屏幕的机器音冷冰冰的响起。

“我没有遗憾,放我和阿絮回去。 ”温客行毫不买账。

“我们这儿……”

“吆,那不是鬼谷谷主温客行吗,不过坠了个涯的功夫,头发怎么全白了。  ”看着远处聒噪的人群正往这边儿赶,尤其是其中还不乏自己杀死的故人,温客行头上青筋突突的跳。

这是什么情况?这是什么鬼!

“老温,你怎么了?”看着表情越来越差的温客行,周子舒赶紧出声安抚。

“阿絮……”








“阿絮呀。”

“叫魂呢。”

彼时的温客行熟练的装醉,一边搂着阿旭的腰,一边撒娇道:“长明山好冷啊,阿絮抱着我睡好不好 。” 

“……好。”

“阿絮,你说什么?”温客行一下子抬起了头,也不装醉酒了,眼里闪着激动的光。

这么多年了,阿絮终于肯让自己抱着睡了吗?

“没听到算了。”阿絮看着一脸兴奋的温客行说道。

床上见真章,谁上谁下还不一定呢,这么激动作甚。

“听到了听到了,不许反悔。”温客行松开阿絮:“那我去铺床。”

然后?

哪有然后!

他然后就被拉到了这个鬼地方!

他床都铺了……温客行碎碎念道。




他在长明山缠了那么多年,眼看就要抱得美人归了,结果就因为这个破系统。温客行看着还无知无觉的阿絮狠狠地瞪了一眼上方的屏幕。

不知道以自己现在的实力,拆了这个破地方需要费多少功夫……温客行暗搓搓的想。

似是察觉到了温客行的想法,系统的电音都出现了丝丝颤抖:“你不要激动,我们这里有很多特殊技能,比如说复活,我们是专业的。 ”

“复活,你是说阿湘他们都可以? ”温客行有些犹豫的问。

自己和阿絮在长明山住了那么多年,连老妖怪都送走了,虽然自觉没什么遗憾,但阿湘的死,温客行不能释怀。6

“可以的可以的,他们一会就进场。”系统摸了摸头上不存在的冷汗,陪笑道。

“老温,你……”周子舒似乎还没从坠崖的晕眩感中缓过来:“你到底,在说什么。”

他就记得,温客行被张成岭打下山崖,自己跟着跳了下去,结果醒来就出现在了这方空间,看到白发的老温和面前大屏幕互怼。

“老温,你的头发怎么了!”周子舒有些头痛,甩了甩头问道:“你做了什么……” 

“阿絮,你别激动。”温客行看着周子舒:“我没事,你可能不信,我并不是你那个时间线的温客行,我是从未来来的。”

温客行拉着眼前还算青涩的周子舒,又想起未来那个难缠到抱一下都不让的周烈女,使了个坏道:“未来我们夫妻和睦,琴瑟和鸣,找了一处山清水秀的地方隐居,你在此处出去之后千万不要拔出钉子,等我回来。” 

一边说着,温客行的眼中闪过了一丝悲痛,想起了那个为了为自己报仇不惜取下七窍三秋钉 而至命不久矣的周子舒。







未来……未来老温的头发为什么会白呢,是因为自己把七窍三秋钉拔下来吗?

“你的头发是因为什么白的?”周子舒盯着温客行,一脸正色的问道。

“年纪大了头发就白了呗。”温客行心虚的看了看屏幕:“我驻颜有术,但头发没办法。”

“咳咳咳。”电子音不带一丝感情的咳嗽打断了周子舒:“部分故人已进场,请诸位就坐。” 








“主人!”温客行听着熟悉的声音,不敢回头。

是你吗,阿湘?

评论(9)

热度(1217)

  1. 共18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